笑倚斜阑

【大悲】泰坦尼克号au大纲

泰坦尼克号au大纲

 主cp valvert, 副cp大纲里暂定是小e和小c(其实要改成小c和小马感觉也有可操作空间)我主要是来提供一个大纲,自认为这个au真的非常精彩,而且天生就特别合适大悲。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泰坦尼克号完美的切合了大悲的“惨”(笔者:这可真是太惨了!)

 灵感源于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来自fan fic的截屏,一小段关于小c and 小e Titanic love story的summary,当时一下就觉得这个au不要太切合大悲!并认为比起ec这两个妹子,其实valvert似乎更切合,毕竟更“惨”。然后,惊讶地发现我好像真没有读到过类似的文!于是赶紧揪住灵感急速爆肝出了大纲,时间很短,所以非常简陋,语言粗鄙,大家应付着看吧。

(如果已经有了这种au的文也请大家赶紧推给我!)


  那么现在,让我们拨动时间重写历史,假设泰坦尼克号将从法国出发,而没有收到街垒来信的冉阿让决定带着珂赛特去美国。

  冉阿让看出了女儿很伤心,于是给女儿买了一条叫海洋之心的珍贵项链哄她开心。

  冉阿让以为可以从此摆脱鲨威的阴影,但他没想到的是,优秀的侦查员也刚好被派到这艘載满要员的船上担任要职。果然,命运的丝线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两个饱经沧桑的灵魂的。

  而从街垒活下来的爱潘妮意外获得了一张三等舱的船票,想要赶紧告别伤心之地的她没有多想便上了游轮。爱潘妮在船头碰到了独自散步的珂赛特,于是告知了她马吕斯在街垒的死讯,悲痛欲绝的小c准备跳船,爱潘妮赶忙阻止,挣扎间及时抓住了不小心滑倒的小c。

  赶来的鲨威分开了二人,并以为是爱潘妮在打劫珂赛特,小c连忙出面解释。鲨威叫人去通知这位受惊了的小姐的同伴,却没找到,这一下便引起了鲨的注意和怀疑。其实,让早就急急忙忙赶了过来,正在一边假装扫地工而已,当然,如果鲨仔细看可能发现这个健硕的扫地工一直有些瑟瑟发抖。只是,就算再怕,阿让因为担心小c还是不愿直接离开。

  阿让主动带着小c去找小e道谢,两个女孩意外地很聊得来。

  阿让按照旧热衷于去三等舱撒钱,于是两个女孩又见面了。

  同时,穷追不舍的猎犬不久便找到了关于阿让的线索,阿让只好天天被迫和鲨在船上玩追逐游戏,三天两头来一场躲猫猫,因此完全没时间管小c,小c就天天跑三等舱找小e。

  

  小e被冤枉偷了海洋之心,但小e坚决否认,而揪阿让的狐狸尾巴揪得热火朝天的鲨威完全没心情和小e耗,就让人先带到船的底层拷起来,自己一会再来处理。

  接着,船就撞冰山了。

  玩猫叔游戏的两位都反应很快,立马发觉不对。

  阿让知道实情以后第一时间抓着小c去坐救生艇,而此时鲨威正站在甲板上暴躁地指挥放下救生艇,还有逐渐开始混乱的人群。三个人撞了个正着。阿让只觉当头一棒,脸当时就白了,最初的恐惧之后,马上开始担心鲨会不会因此不让小c上救生艇。

  结果,鲨看到他们也是脸唰的就白了,分开身前的人群就跑。把冉阿让整蒙了。

  鲨想起了被锁在底层的爱潘妮,现在不可能有人愿意下去了,鲨只好自己去。

  小c要上救生船前终于崩溃地说出了被关在底层的爱。阿让大惊,要小c先上救生艇,自己马上去救人。小c哭着要求一起去。最后两人达成协议小c在夹板上等。(其实我不太确定这里剧情走向会不会是珂也跟着下去球人了,不过珂感觉重点在乖字上,乖到让不准她叫爸爸她就不叫了的恐怖地步,所以我倾向于她会听话呆在甲板上。)

  让下去刚好看见和小e一起往上面跑的鲨,三人还都愣住了,此时一侧的隔板就塌了,海水一下灌进了三人所在的走廊,三人直接默契组队逃命。一路上遇到锁上的铁门啊什么的,让直接徒手掰开,惊得一边在身上摸钥匙的鲨目瞪口呆。

   三人回到夹板,阿让突然拉住小e,当着鲨威的面就坦白了自己的平生,并请求小e一定要照顾好小c。小e郑重点头。

  于是,冉阿让转向了鲨威:“虽然现在看来已经无所谓了,但是,我是你的了,鲨威探长。"

  鲨威一言不发,转头就走。其余两人连忙跟上。

  珂看到三人跑过来,和小e拥吻在一起。

  鲨威拔出手枪喝退慌乱求生的众人,把两个女孩送上了救生艇。

  就像电影里Jack目送Rose那样,阿让靠在已经剧烈倾斜的围栏边微笑着和珂告别。珂赛特朝阿让伸手,哭着叫爸爸,小e在一边死死地抓着她,生怕她做出什么蠢事出来。小c哭着大叫:“一定要来找我们啊!”阿让只是笑。

  一边维持秩序的鲨目睹了这一切,低声问让:"你总能想到办法在救生艇上弄到一个座位的吧。"

  让有些惊讶地看了鲨一眼,然后笑了,说:"那是芳汀的女儿,你还记得的吧?至于我,正如我刚才所说,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所以,没有必要了。

  鲨没有答话。


  鲨努力在混乱的人群中将女人和小孩都送上救生船,但人群越来越疯狂,所以,原本一边在做祷告的让也来帮忙。觉得让应该没法狠心阻拦求生的人群,但可以帮忙将女人和小孩送到最前面,扶着他们翻过夹板的栏杆上船,或者是帮忙将离夹板边缘很远的救生艇推过来,有时候还要帮着收放挂着救生艇的缆绳。


  泰坦尼克号沉的很快,将要下水的救生艇上还剩最后一个位置。

  救生船上鲨威的下属叫鲨威上船,鲨威转头叫冉阿让上船。阿让摇头。

  鲨大吼:“快点!开什么玩笑,你帮忙做这些不就是想要这个吗?!!!”

  让继续摇头,问道:“你自己怎么不去?”

  鲨暴躁:“废话,你以为没有我在这拿枪指着这群疯子那艘救生艇能成功下水?”

  然后让就笑了。

  “快点上去,你这个伪善的,的”他一时不知用哪个词,“每个救生艇上总需要几个强壮的男人摇桨。”

  阿让盯着鲨看了一会,然后拍了拍身边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去吧,保护好船上的女士和小孩,知道了吗?”小伙子急忙狠狠地点点头,说声谢谢,便不再停留。


  海水无情地漫过了夹板,鲨威朝人群大喊:去高处!去船的另一头!

  结果一回头,看见一只毫无求生欲的让,顿时暴跳如雷,更糟的是,这只让居然还冲他笑。

  鲨揪着让的衣领:就算是为了你女儿!

  让苦笑:她已经不需要我了。

  鲨拽着让往高处走,冉阿让就唠唠叨叨地在他身后说谢谢你,但是真的没必要。


  鲨扶起一个带着七八岁小孩的母亲,然后把小孩丢给让背着:跟好了。

   让背着哭喊的孩子立马“健步如飞”。

  鲨深深地看了让一眼。

 感觉最后船头那里(船身数值下沉的时候)力大无穷的让应该一个人抓了四五个要快掉下去的人。

  鲨和让谁也没穿救生衣,两个人找到了快大木板给了刚才救的母子,自己泡水里瑟瑟发抖。

  最终,他们两个人应该会聊几句吧。可能会聊到什么,然后一起大笑。然后,让又会说到小c,努力地微笑,说她会幸福一辈子。

  救援船迟没能回来,冉阿让看到了芳汀和主教。

  星空之下,鲨威伸手抓住冉阿让扶在木板边缘冰凉苍白的手抬头望向满天星辰:我抓住他了。

  救生船回来救下了木板上的母子,与此同时,木板边缘的两位男士就这样一个人抓着另一个人的手一起沉入了深蓝的海底。


  关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的相关资料显示,被就的乘客当中有这么两个看起来很不像兄妹的女孩,她们分别叫Cosette Valjean和Eponine Valjean.


---大纲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爱你们!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脑洞,也非常想自己亲自操刀,自认为大纲应该已经比较完整了,但是中间有断层感觉自己是真心填不上,所以还要请和这个大纲有眼缘的太太能者多劳啦!

  有意接手的太太可以再看我多瞎逼逼两句,其余小伙伴就不用看后面的废话啦~


  再次警告:下面真,完全意识流废话,完全就大白话(虽然前面大纲也是了),很可能会影响大纲的阅读体验。



其他一些乱七八糟,不成体系的构思:


  像开头说的,感觉小e改成小马很有可操作空间,这样可以把ABC一起加上,大家一起开party~

  其实,我还觉得应该特纳第一家都加进来,用于取代电影中未婚夫的小人物形象,这样各种人物类型才完整,同时还可以用于填小e为什么会被冤枉偷了海洋之心的坑。

  然后我感觉比较头疼的就是让和鲨的猫鼠游戏,几笔带过实在不负责任,感觉需要稍微铺一点感情基调,最好还要让这个躲猫猫游戏到最后撞冰山的时候变得非常tense, 所以和海洋之心被偷的情节撞上,导致鲨威已经无心管别的了。更重要的是,还要让鲨威对阿让的认识有所加深,以便于鲨威这个完全一根筋的耿直大脑在“撞冰山”之后能够迅速转过弯来才行。我感觉,“撞冰山”和原著鲨威“出了轨”有一定相似性,也因此思想变化凑在一起会很有戏剧性。可是,问题在于,这样注定没办法让鲨威有时间一个人慢慢“思想崩溃”,同时也导致两个人没有办法有一个安静的地方互相剖白,而必须在这样一个嘈杂紧迫的环境中从对方的寥寥几句话,几个眼神中就达成多年都没有达成的相互理解。当然,我相信他们拥有这样的默契,但是我写不出来。。。

  还有,猫鼠游戏中间还要穿插小c和小e的感情线推进过程。如果可以,后面还可以用特纳第夫妇拖慢一下小e坐上救生艇的时间,否则“撞冰山”之后这条线唯一的推进就是“老父亲的认可”。当然,就这样也ok啦,就像书里面街垒好像也只是达成了“老父亲的认可”,哈哈哈~

  对了,中间鲨让不约而同去救小e那一段,还可以有一段鲨威落后了有危险,然后阿让二话不说立马回头救下了他。然后鲨威就傻掉了,但迫于形势必须“keep moving”,除了照应原著,这也是为了后面探长能尽快承认并接受阿让的好。(鲨鲨啊,妈妈(不是)为了你这个死脑筋,真是操碎了心啊!)

  还有最后泡在海水里的那一段,他们会聊什么我也很头大。一开始,我觉得可以在这个地方他们可以有机会互相剖白,但是又似乎晚了一点,这个地方应该是已经完全了解对方了,只不过用最后的机会告诉对方:我终于了解你了,可惜太完了,不过,谢谢你,同时,对不起。这已经有点超出我的写作能力了,呜呜呜。。。

  哎,要这个双死的HE真的好难啊,还有好长的路啊!但是感觉这个au真的好棒啊!


  虽然笔者最近有点忙,但还是欢迎大家来找我讨论呀。


评论(7)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