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倚斜阑

【铁虫】霸总难当 之 反面追妻教材

前情提要:在一夜同床之后,Tony以为他把高中生给睡了,然而他高估了自己

前篇

明天,不对,应该说是今天了,就要去看小蜘蛛3啦,提前一天把难产半年多的文发出来。想不到这一篇真的会了后续耶!

沙雕, ooc

-----------------------------------------------


  Peter所在的中城高中可以说是纽约市最好的高中之一,是父母们削尖了脑袋也未必能把孩子送进去的名校。中城高中这样的名校里自然是人才济济,有像Peter这样每天上课开小差放学抓罪犯照样数理化门门满分的自然科学绝世天才,有Ned这样每天上课幻想好友蜘蛛侠的精彩人生放学沉迷乐高积木的缤纷世界还能徒手破解Stark自制装备加密系统的信息科技明日之星,当然也不乏其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心系世界政治格局通晓社会经济法则的景星麟凤之辈。此时,Peter邻桌就坐着这么两位男生。

  两个男孩正一边做化学实验,一边针对Stark工业最新的投资动向讨论得热火朝天。

  “在你否认我之前,你应该先去了解一下中国快递业的发展情况,这是世界的趋势,也是美国的趋势。”

  “Come on!你现在听起来就像一个钢铁侠的脑残粉。Stark要进军快递行业也得先看看美国过分高昂的人力成本吧!不是说快递行业在美国不能赚钱,而是这对于Stark工业实在微不足道。你说Stark要进军快递业,还不如说Stark工业的货物太多,所以自己包了一个快递公司来满足运输需求。”

  “满足运输需求?那他上个星期买下的我们校门口那条街呢?买了来满足他停豪车的需求吗?”

 

  Peter似乎完全没有听到邻桌的讨论,他正在往酸式滴定管里加试剂,Ned在一旁欲言又止,止又欲言。

  “你们看到上周末Tony Stark约会神秘女郎的新闻报道了吗?”MJ突然开口问道,“Peter,不得不说,那个神秘女郎和你小姨真的很像。”

  “啊?Really? 但是他们不是只拍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侧面像…这样像谁都有可能啊!”Peter愣愣地说。

  “就是!非要说,我还觉得像我们化学老师呢!”Ned接过了Peter的话头。

  “没想到你们男孩子也这么关心八卦新闻。”MJ慢条斯理地问道,“话说起来,Stark上个月买的那家快递公司不就是Peter你假期里兼职的那家吗?” 

  “啪”的一声,Peter手里的滴定管掉在地上摔得粉碎,还好里面装着的不是强酸。

  Ned错愕地看向MJ,MJ则耸了耸肩道:“我只是善于观察。”

  差点忘了,中城高中的人才还应当包括MJ这位每天该吃吃该玩玩该学习就学习不跟踪不打听却总能对Peter的行踪了如指掌的世间奇女子。



  现在,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三周前。

  在Tony的价值观里,莫名其妙地和别人睡了一觉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要对方不要长得过分鬼斧神工就行。而Tony其人,无论对自己的外貌还是技术(就算是喝醉酒状态下的)都有极强的自信心,所以在Tony的潜意识里,尽管觉得自己有点禽兽,却也没觉得Peter吃了多大的亏。而且,这事吧,多半是你情我愿,否则以Peter的蜘蛛力量自己又怎么能把对方拐到床上呢?但见于Peter今年还只有15岁,Tony还是觉得应该补偿一下这孩子,毕竟,他自己第一次干这种事的时候应该还是满了16岁的吧。

  说到补偿Peter,事情突然就变得非常麻烦了。送他那套自己刚刚为他设计完成的新战衣吗?那下次Peter说不定就直接上天了!Tony就算让Peter反过来睡自己一次也不愿意这种事发生!送其他太贵重的东西吧,且不说Peter收不收,那孩子美丽的婶婶就不会答应。而且,就连加入复仇者这样的邀请都可能遭到拒绝。

  Tony惊奇地发现“万花丛中过,片片全沾身”的自己居然不会哄一个16岁的高中生开心。

  看来Tony脖子上这个价值数亿美金的球状物有时候也不比夜壶有用多少。最后还是Friday提醒自家老板除了战衣和来自复联的任务,最能让那孩子感兴趣的恐怕就是Tony自己的实验室了。

 

  自此,Peter每次把东西送到纽约斯塔克工业分部的时候,Tony总是在他的专属实验室里忙着什么。而Tony每次一见Peter过来就会理所当然颐指气使地指使Peter帮自己处理组数据,验算个模型,然后在一旁唠唠叨叨地数落Peter为什么要去送快递,为什么不找个实验室实习多做几个实验争取早点发篇论文以便申请MIT,说Peter应该像他自己那样直接跳级,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浪费青春,最后不容辩驳地声称Peter如果继续每天浪费时间送快递的话他的人生迟早会完蛋。

  Peter完全没有理解钢铁侠伟大的逻辑,但当他知道Tony准备用自己的战甲帮他送掉剩下的快递的时候,Peter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真的要完蛋了。

  Tony并不觉得用战甲送一下快递怎么了,而且用战甲送一下快递还有利于提升钢铁侠亲民的形象,不过既然小孩子看起来要被吓哭了,Tony只好悻悻然地打开实验室的大门,并把剩下的快递丢给了第一个路过的冤大头。

 

  然而,仅仅通过七天的时间,钢铁侠成功地使‘向Peter开放实验室’这一补偿政策彻底沦为万恶的资本家榨取高中生剩余价值的罪恶手段。

  这七天,Peter在Stark的实验室里的工作先是由最开始帮忙处理数据和模型变为了帮Tony整理实验笔记,清理桌面,打扫卫生;又过了两天,帮Tony泡咖啡和跑腿买芝士汉堡也成了Peter的“分内之事”。而此时,Tony正享受着来自蜘蛛侠的全套的捏肩捶腿私人专属按摩服务,还一边琢磨着当年如果叫这孩子也帮自己换一次方舟反应堆,反应大概会比佩帕更有趣吧。

  Peter看着Tony脸上突然浮现出了一丝奇奇怪怪地笑意,感觉钢铁侠当下心情还不错,于是犹豫这开口道:“Mr Stark, 如果您需要我帮忙可以直说的。”钢铁侠还没来得及莫名其妙,就听小孩继续道:“我真的很乐意,当然也非常喜欢来你的实验室帮忙。您真的不必特意为此和我的老板打招呼,叫我天天给您送快递。而且,我过两天就要开学了,所以…”

“Peter,你多虑了,Boss是不会为了这种事特意和谁打招呼的。”说话的是Friday,“他买下了整个快递公司,这样对他而言更加方便。” 

  Friday在Peter惊呆了的表情里补充道:“所以我们现在是同事了,Peter!”

 

  Peter开学了,Tony也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弄巧成拙了。Peter辞退了快递工作,并且连着几天没有联系Tony。这一切当然再正常不过了,开学了当然不能继续送快递。并且,谁还没点不小心留到开学以后来补的暑假作业呢,就算是钢铁侠在补作业面前那也得往后排。

  但Tony哪能想到这么多,早就忘了上学和作业为何物的钢铁侠琢磨着小孩应该是有点介意他买下了自己兼职的快递公司这件事。Tony对Peter的“小孩子脾气”有些哭笑不得,但是并不准备就这样放弃来自蜘蛛侠的私人专属按摩服务。钢铁侠准备好好找这个给脸不要脸的小屁孩聊聊人生,然后叫他哭着喊着求自己让他回实验室帮忙。

  Tony在打了两次Peter的电话没人后,选择简单粗暴地直接去学校门口堵人。Peter可真是太冤枉了,毕竟我们的钢铁侠是不会想得到高中生上课时间手机是必须关机的。

  Tony把车开到Peter学校门口停好。斯塔克总裁难得自己开一回车,觉得中城高中离斯塔克工业的大楼还挺远,以后要不还是每天派专车过来接一下这孩子,否则等他坐公交车到了实验室他俩说不定可以直接开午夜派对了。

  Tony很潇洒地将墨镜往鼻梁上一扣,刚打开车门就看见一名手里拿着纸和笔的青年满脸震惊地站在一旁,看向他的眼睛似乎都要直了。

  真是在哪都能遇见粉丝啊,斯塔克总裁一边感慨着自己无与伦比的魅力,一边很习以为常地接过小迷弟手里的纸笔,看都没看就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Boss,你手里的是一张罚单。”Friday适时地出声提醒道。

  刚准备开溜的交警小哥哥只好又尴尬地站住了,有些战战兢兢地笑道:“我刚才以为车里没人呢,您如果就停这么一小会,我是说如果您就走的话,完全没有关系的。”见斯达克不答话,小交警又急忙补充道,“不仅没关系,这条路还会因为您来过而蓬荜生辉,甚至以后可能会以你的名字来命名。”

“可是我还要停一阵子呢,而且可能以后每天都需要在这里停车。””钢铁侠若有所思地道,“不过,以我的名字命名听上去似乎不错。

“…”

“说真的,纽约知名高中门口的马路上居然不准停车?来接孩子们放学的家长没有过意见吗?我觉得这个规定是时候改一改了。”

“...”

“Friday, 尽快帮我把这条路买下来。”

“OK, Boss.”

 

  A few moments later…

 

“人都快走完了,Peter那小子呢?”

“根据Peter战服里的追踪器显示,他直接从锁着的后门翻墙走了。”

“什么?!他知道今天我来了?”

“实际上,统计数据现实他几乎每天都是从后门翻墙走的,可能是因为这样便于他立刻开始每天的巡逻任务。”

“...”钢铁侠罕见的脸色有些不好。

“所以,”Friday非常善解人意地问道:“Boss,这条路还要买吗?”

“要!我要这条路明天就改叫斯塔克路!”

 

  于是第二天,当中城高中的学生们都在讶异校门口的马路为何在一天之内改名易姓的时候,Karen也向Peter转达了来自MrStark的口谕:“放学来我实验室,不然明天我就让你学校门口的路变成皮特帕克路。”

  Peter完全没有领会到这份口谕中所蕴含的,钢铁侠对于他提前辞退作为快递员的兼职,三天不主动联系自己,两次不接电话,放学从后门偷跑,以及钢铁侠自己两次冲动消费的愤怒,一放学便屁颠屁颠地跑去了实验室。

  钢铁侠很生气,但是钢铁侠不说,钢铁侠只会拿自己四十多年积累的丰富阅历来欺负十五岁高中生的知识储备。

  “这组数据你到底为什么处理了这么久还没有结果?PCA[注1]不会用吗?真不会?真是不可思议!如果你的大脑皮层还没有被你自己的蚕丝黏住的话,你最好一个小时之内把事情给我搞清楚。”

  “帕克先生,我实在是没想到,你来我实验室这么多天了,对二构技术的了解居然还是只有这么几句泛泛之词,不用我告诉你有多少人想来我的实验室参观学习了吧?你就是这样浪费这种全宇宙都独一无二的机会的?还是说,我得像一个小学老师一样催着你去读那些二构技术的相关论文?”

  “这只机械臂你到底装了多久了?我让Dummy来装都比你快。谢谢你让我认识到Dummy的价值。”

  世事难料,如果是走正常的人生路线,像Peter这种科研天才,本来应该是走到哪都会被导师当宝贝一样仔仔细细地供起来,没想到居然15岁就体会了一把科研狗碰上无良老板后的悲惨生活。

  钢铁侠这几天言语上对Peter各种刁难其实主要是在泄愤,他也没指望着高中生几天之内就能把自己手上的项目都弄明白。但是Peter这种实诚的孩子哪里知道钢铁侠那伟大的大脑在想什么,小蜘蛛第一次在学术领域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但我们的小蜘蛛又岂会是向困难低头的人,立誓决不能再被钢铁侠嫌弃的Peter几乎天天在Tony的实验室熬夜读论文做实验,这劲头把钢铁侠都吓了一跳。

 

  这边钢铁侠对Peter的积极认真的态度颇为欣慰,那边梅姨却几乎要暴跳如雷了。你想啊,从前Peter至少还是每天晚上偷偷摸摸地溜出去,被发现了还会十分愧疚,好家伙,自从有了个斯塔克,Peter一句“我晚上要留在斯塔克先生的实验室,不用担心我”就正大光明地每天夜不归宿,简直是岂有此理!而且,对于现在已经知道自家外甥就是每天在城市上空飞来飞去的蜘蛛侠的美女监护人而言,这两个人还有合伙骗她,把去和美国队长打内战说成是斯塔克实习项目的不良前科,这让梅姨很难不怀疑这两个人每天晚上是真的在实验室还是跑去前线和外星人切磋武艺了。

  美女监护人越想越气,自己外甥那么善良可爱的一个男孩子是不可能有错的,所以肯定是被那个叫斯塔克的荒淫无度的花花公子带坏了。可恶,决不能让那个混账男人再这样干扰Peter的生活了!作为监护人,梅姨觉得是时候找某个毫无羞恶廉耻之心的军火商好好谈谈了。

 

  对于美女的要求,风流的斯塔克先生向来是有求必应的。所以,会晤当晚,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让Peter每天晚上回家睡觉的战略方针,为Peter的安全与成长共同努力。

  梅姨还没来得及为这一阶段性的成就高兴一下,就发现自己成了娱乐周刊的头版头条。自此,钢铁侠终于彻彻底底地进入了梅姨的黑名单。

 

  虽然不能继续在实验室熬夜了,Peter这种天才型选手还是凭借着上甲课做乙事的高超技艺和作业没时间写就抄Ned答案的合理安排,很快适应了斯塔克实验室的生活。

 

  年轻人总是活力四射的,会因为实验没有理想结果而懊丧,会为了实验失误引发的小爆炸而担心,紧张地围在从烟雾中走出来的钢铁侠身边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直到Friday确定一切身体指标都正常才放下心来。而这些是一直以来,被失败的铠甲弹飞,被Dummy喷了一身消防栓后,也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爬起来对着完全没有感情拨动的人工智“怒吼”的钢铁侠所从未感受过的。斯塔克工业的董事长无论在外面多么的声色犬马,荒淫无度,在实验室里的终究难逃曲高和寡水清无鱼的孤寂。所以,他情不自禁地喜欢男孩带来的一切,享受这份有些莽撞的生机勃勃。

  Peter又在为了一点点小成功在斯塔克工业大厦精致简约的走廊里欢呼庆祝了,如果不是斯塔克的实验室里电子屏幕几乎取代了所有纸质资料的话,Tony估计男孩怕是要学习费米博士往空中扬碎纸片了[注2]。Tony依着门框微微勾起嘴角,少见的没有嘲笑男孩的大惊小怪,他在想即将到来的暑假,想象如果把男孩带回自己加州的悬崖别墅会收获怎样的惊呼和赞美。是了,等Peter放暑假了可以邀请他去加州,在纽约的实验室多少还是感觉有些放不开手脚。


  钢铁侠和蜘蛛侠都没有料到的是,Peter居然在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被留堂了。理由是Peter期末考试居然迟到半个小时,而且还试图提前半个小时交卷,考试态度极为不端。更重要的是,为了预防Peter以这种不良考试态度拿到第一名后给学校其他学生带来的负面影响,学校不得不严加惩戒,来为其他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但这样直接导致了钢铁侠的不满。特意提前提醒男孩放学立刻来实验室的Tony到了时间却见不到人也打不通电话,要不是有佩帕拦着,钢铁侠差点就亲自穿着战甲去中城高中抓人了。

  中城高中时至今日还没有被斯塔克收购还真是世界一大奇迹。

 

  刚刚结束留堂的Peter一走出教室就接到了来自Happy的电话:“Boss要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现在他面前。”

  “I‘m soooo sorry, Happy, but, you see, 我刚刚结束留堂。”

  “我猜到了,我们五分钟后到你们学校楼顶。”

  “好。啊?什么叫到我们学校楼顶…等等,那是什么声音?”

  “是直升飞机的声音。所以,如果不想被全校看见你上直升飞机就给我动作麻利一点!”

 

  Peter在Tony面前早没了当初的矜持,一下直升机就开始向Tony强烈抗议这过分招摇的举动。Tony直接选择性无视了小孩不痛不痒地抗议:“新战甲做好了,走,我带你看看。”小孩子就是好哄,Peter的注意力毫无疑问地立马转移了,兴奋地说着恭喜之类的话。

  深红色地战甲前,Tony勾住Peter的肩问道:“怎么样?想试试吗?”

  小孩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带着些许难以置信。

  “想什么呢?”Tony拍了拍Peter的后脑勺,毫不留情地打断了男孩的幻想,“当然是你爸爸带你飞。”满意地欣赏完小孩尴尬地神色后,才好心情地补充道:“以后给你做一套你自己的钢铁盔甲。走,吃饭去。”

  Peter扬起眉,疑惑道:“我以为我们要试一试你的新盔甲。”

“不急,先吃饭。”Tony有意掉一掉小孩的味口,同时还不忘逗一逗小朋友,“记得多吃点啊,如果你给我的数据里面有错误,而我们又运气特别好的话,说不定一会可以一起从半空中掉下来,那这可就是断头饭了。”

 

  “以前也没有听说过斯塔克先生的嘴有多灵,现在这情况,难道是最近才开的光?”这是两人在漫天星光下坠落时Peter唯一来得及思考的问题。

  上一秒,Peter还趴在钢铁侠的背上兴奋地对夜晚灯火辉煌的纽约市指指点点,聒噪不停,下一秒两人就开始以g=9.8m/s^2的加速度进行匀加速直线运动。

  “抓紧我。”Tony大喊。这当然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要不是穿了战甲,背着Peter的钢铁侠脖子早就被背上的人勒断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啊?!!!!!”

  “动力系统失灵了。”Tony倒是淡定得很。

  “怎么办啊?”

  “正在想,Friday?”

  Friday: “正在重启系统。”

  好巧不巧,两人周围完全没有高楼大厦,蜘蛛丝毫无用武之地,Peter大叫:“我们,我们要掉水里了!”

  Friday:“rebooting succeeded. (重启成功)”

  战甲擦着上湾的水面低空飞过,冲击力在他们身后翻起汹涌的浪花。

 

  “对,对不起,但,但我真的认真地反复检查过很多遍…”斯塔克工业大楼的平台上,刚一落地Peter就开始结结巴巴地开始道歉。

  Tony转过身来,从战甲里转出来的声音有些失真:“Is all high school students so easily duped, or is it just you? (是所有高中生都这么好骗吗?还是说其实就你是这样?)”

  Peter愣住了,睁着一双大大的狗狗眼,看起来像一只两个月大受了委屈却不知道如何发泄的拉布拉多。

  Tony好整以暇地从战甲里走了出来,觉得眼前年轻人这种迫于自己的淫威犹豫着要不要炸毛的状态非常有趣,故意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小孩被他盯得有些尴尬地揉搓起了手里的面罩,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道:“这玩法也是我刚刚才想到的,我发誓绝对没有任何预谋。”

  “……假装动力系统失灵什么的,斯塔克先生真的太过份了!”

  “Kid,数据我早就检查过了,你的数据都非常精准,你应该更自信才对。”道歉是不可能的,钢铁侠装出一副年长者特有的语气语重心长地道。

  但年轻人的脑回路总是不一样的:“所以,斯塔克先生这是在夸我吗?”拉布拉多地小短尾似乎又开始欢快地摇了起来。

  准备迎接小孩下一轮问责的Tony被问地满头问号:“我好像并没有吝啬过对你的赞美吧?”虽然也不算特别多。

  “但每一次我都会很开心啊!”一记直球打得Tony都老脸一红,久违地有了点脸红心跳的感觉。

  男人上前一步,似乎想抱一抱眼前的人,正好男孩也扬起了头,眼睛亮亮地道:“虽然Mr. Stark的玩笑的确非常过分,但是我还是想谢谢Mr. Stark,纽约的夜景真的很美,谢谢您和我分享这次旅程,我还想谢谢你让我来你的实验室,参与你的战甲设计,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浩瀚的星空之下,男孩的表情真挚而热烈,点燃了纽约的暮色,也点燃了年长者的心。于是,Tony低下头,不经思考也没有计划,带着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宣布自己是Iron man时的勇气和冲动,他吻住了眼前的男孩。

  年轻人的嘴唇带着些许凉意,大概是因为刚刚的高速飞行的缘故。Tony抬手扶住男孩的后劲,引导着男孩与自己唇齿交缠。

  结束的时候,Peter明显有些喘不上气来,而我们伟大的托尼斯塔克却还有些意犹未尽。等Tony反应过来的时候,Peter已经两步跑到平台的边缘,直接跳了下去。 

  刚亲完就跑吗?钢铁侠回味着刚才的吻砸了咂嘴,恍惚地想起自己好像忘记和小孩说带他去加州的事情了,不过反正不急,明天再说也是一样的。


----------------------------------------------------


注1:PCA: principlecomponent analysis,应该算比较基础的data analyze technique,由于本人学识匮乏,就随便写了一个名词放上去填空。PCA应该是可以用来分析数据间差异大小的吧,反正我没弄懂,欢迎科普。    

注2:费米博士曾往空中扬碎纸片以估算核爆炸的“当量数”

----------------------------------------------------

Tony: Friday, 尽快帮我把这条路买下来。

Friday: OK,Boss.

笔者:斯塔克先生可得好好感谢万恶的资本主义土地私有制。(同为总裁,在我党的领导下,《默读》里面费渡费大总裁要炫富追爱,最多也就只能多交几倍的违规停车的罚款了。)


感谢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爱你们!

上一篇是我第一篇小红心过百的文,所以虽然拖了大半年,还是坚持把后续弄出来啦,再次感谢大家的喜爱!

关于这一篇的后续,我想尝试一下论坛体,暂时定的是在逃小娇妻的主题,虽然不知道自己要拖多久(狗头)




评论(21)

热度(1937)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